全圈产粮小团体/
复健中/
对外招人丑拒弧长怪/
陆屿嵁/醉千/雁北槐/焱焱/折青/玖月灼尔/夜浅歌/火芫(断网)//

【周戴/短篇/周练】童话三十题之浮游沧海 怪研社出品。

怪研社出品每周一练,每周六晚八点发布,解释权归荣耀星际怪人研究社所有。

作者玖月灼尔 @Artemis玖月灼尔 

这周特殊情况发晚了。托腮。


浮游沧海

 

戴妍琦突然哭起来的时候,眼泪化成的珍珠噼里啪啦地掉了一地。

 

周泽楷在旁边看着白色的珍珠弹落然后又滚出去,一脸的不知所措。“别哭。”他没了办法,去擦她眼角的泪,却突兀地接了一手的珍珠,而戴妍琦听到他

 

哄她,不成想哭声更胜。

 

“周泽楷,你太过分了呜呜呜呜……”脚边的珍珠已快成了堆,被哭声惹来的楚云秀趴在门框边,好奇周泽楷到底做了什么。

 

“本来我在吃冰糕的,本来都好久没吃了的,可他一叫醒我,就什么都没有了啊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

周泽楷捧着一把珍珠无辜地看向楚云秀,后者蹲在房间门口,忍不住笑弯了腰。

 

戴妍琦是突然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的,她的来路说不清道不明,连她自己也含含糊糊。那天楚云秀听到敲门声就去开了门,然后就看到戴妍琦坐在台阶上靠着墙睡得沉稳,侧

脸就着月光,甜得就像她最爱吃的冰糕。

 

彼时她十八岁,弟弟周泽楷十七,戴妍琦不知道自己多大,但估计也就十四五岁。

 

现在他们一起生活两年了,她呆萌的弟弟依旧拿捡来的傻女孩没有任何办法,而她和父母却知道有什么渐渐不一样了。

 

比如戴妍琦越发离不开水,比如他们发现她的眼泪化成的珍珠原来都是上好的极品。楚云秀大致猜得到,戴妍琦来自于海里,是一条美人鱼,可每每看她笑起来就一副能灿

烂死人的模样,又觉得她就是个普通的女孩,天真烂漫,自由快活得让人羡慕。渐渐不一样的还有周泽楷,一如既往的耐心,但是他的眼神越发离不开戴妍琦。楚云秀也知道,她那十九岁没谈过恋爱的弟弟,化了春心了。

 

但是她没能猜到,安安稳稳的日子,并没有多久。在那天戴妍琦的哭声响彻房间之后不久,他们收留戴妍琦的两年又八十五天,这个朴素的镇子发了洪水。

 

戴妍琦睡过觉得那个台阶,靠过的墙,随着古老的旧巷,淹没在疯狂来袭的洪流里。家里人是一起跑出来的,但在避难地的帐篷里一觉醒来,楚云秀就找不到前一晚睡在她

身边的戴妍琦了。

 

她一个人去哪儿了呢,谁也不知道,楚云秀说担心也不担心,她知道戴妍琦去哪儿都不会饿死自己,她的眼泪是值钱的,但是她又怕她不懂世俗被人骗了去,委屈起来该有多难过呢。

 

那个傻姑娘,可别轻易相信别人啊。

 

洪水不知为何很快就退了去。戴妍琦始终没有音讯。

 

周泽楷带着空了一块的心,回到家也没收拾一下自己,抱着楚云秀就掉下了眼泪来。他哭起来没有声音,不像戴妍琦那样吵吵闹闹,可楚云秀却一样窝心。

 

后来楚云秀常去海边坐坐,她希望戴妍琦是回了大海,看到她能现个身,让她能有机会问她一句是否安好。

 

她一直没能等到她,周泽楷也是。

 

  身边的人慢慢忘记了戴妍琦的存在,周泽楷也是。

 

五年之后周泽楷准备迎娶一个姑娘,温润得像江南的细雨,长发飘飘,和戴妍琦全然不像。

 

偶尔哭起来的时候周泽楷也会去擦她的眼泪,下意识地做一个接住泪珠的动作,然后自己在那儿莫名其妙,姑娘却被他逗笑。

 

楚云秀把自己藏起来的唯一一张五人合影的照片,在婚礼前一天带去了海边,撕碎丢进了海里。

 

她光着脚踏进冰凉的水中,脚边的泡沫翻滚着,她一个晃神好似隐隐听见了哭声。

 

远处父母喊她回去的声音响彻天际,她知道那是因为夜太静。就好像戴妍琦的哭声并没有那么响亮,那是因为当时他们离她太近。

 

往回走的时候楚云秀想起小时候读过的童话。

 

海的女儿爱上了王子,喝下毒药幻化双腿,变成哑巴最后还葬身大海。

 

她也想起十八岁那年遇到戴妍琦的前一天,她和周泽楷借了邻居家的渔船,他划船安静地笑,她站在船上长裙飘飘唱渔歌。

 

戴妍琦她可以说话,但是她是瞎子,无神的眼睛却能滚出的珍珠泪。楚云秀心想,海的女儿若死去,海神也要震怒的吧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天狼星Sirius | Powered by LOFTER